學校歷史
學校概覽
行政架構
校長的話
發展計劃及學校報告
課程
校舍設施
校歌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術發展組
生命教育組
訓導組
輔導組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教師隊伍
課外活動組
校訊
得獎項目
課外活動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學校處理投訴指引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學生會
課外活動
學生作品
得獎項目
校曆
學生守則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家長教師會
家長通告
訓導組
輔導組
駐校社工
新高中學制資訊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校友會
到訪/消息
聯絡我們
校舍設施
 
北川師生來港交流活動

北川師生來港交流活動

 

  本校於2009年與北川中學結為姊妹學校,數年以來兩校師生交流往還不絕。由謝鏡添、梁中昀、楊宇杰「北川基金」與本校合辦的「支援北川中學師生赴港交流計劃2013」已於18-22.7.2013舉行,本年度由宋波助理校長及李競飛老師帶領9名北川中學學生來港與我校作文化交流。在五天的行程中,北川中學師生在我校師生的陪伴下暢遊本港的著名景點,包括孫中山紀念館、太平山頂、金紫荊廣場、淺水灣、海洋公園、長洲及旺角鬧市等,讓他們認識到本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特色;期間適逢書展,兩校師生獲邀參觀楊宇杰校友在書展的攤位及獲贈圖書。北川師生在留港的最後一天,特別到訪本校,在簡單而隆重的歡送會中,兩校師生各自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其中兩位來自羌族的北川女同學更穿上傳統的羌族姑娘服飾表演舞蹈,並為大家講解羌族民族服飾的特點,讓本校同學加深對該民族的認識,增廣見聞。本校家長教師會在歡送會中向北川師生送上風褸作為交流禮物,為北川師生送上暖意與溫情。 是次交流計劃能順利完成,實有賴楊宇杰校友及「北川基金」的全力支持,楊校友在多年以來致力聯繫及促進金中與北中兩校的情誼,本校在此特別向楊校友致謝。「北川基金」獲得袁林娣校友在是次交流活動中慷慨捐贈兩校師生的海洋公園門票,袁校友又宴請北川師生及共遊尖沙咀海傍,濃情厚愛,令兩校師生銘感於心。在整個交流過程中,本校家長教師會委員及家長義工投入參與,發揮家校同心的精神。李劍榮校友作為「北川基金」的顧問,一如過往為是次交流攝製特輯,製作光碟,趕及於北川師生離港當天送給他們,更令活動留下難忘的印記。最後,本校在此衷心感謝所有參與是次交流活動的校友、家長及師生,並期望兩校的交流活動可延續下去,情誼不絕。

 
剪影集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