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概覽
行政架構
校長的話
發展計劃及學校報告
課程
校舍設施
校歌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術發展組
生命教育組
訓導組
輔導組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教師隊伍
課外活動組
校訊
得獎項目
課外活動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學生會
課外活動
學生作品
得獎項目
校曆
學生守則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家長教師會
家長通告
訓導組
輔導組
駐校社工
新高中學制資訊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校友會
到訪/消息
聯絡我們
校舍設施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會訊  

 家長教師會會章家長教師會會訊

宗旨
1. 促進家長、教師及校方間的互相了解及溝通,從而提高家庭與學校合作的成效。
2. 推動家長教育活動,提高家長對辦學宗旨的認識及親子教育的技巧。
3. 協助學校改善學習環境及設立獎學金,鼓勵同學積極上進。
4. 就有關教育政策、教師褔利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向有關當局提出意見及建議。

家長教師會最新資訊
2023年 至 2024年度

中一家長迎新日

本校於2023年8月26日進行了中一家長迎新日,讓家長了解本校在學務及校園生活上的安排,同時明白中一同學面對的生活轉變,讓他們協助中一同學順利融入中學生活。家長教師會主席、委員及家長義工亦協助籌辦是次活動,使活動能順利進行。活動期間,新舊家長有良好的互動,當中亦設有環節讓中一家長到子女就讀班別的課室與各班主任及家長義工面談,並鼓勵他們日後多參加本校家長教師會活動。


敬師日活動

本會於2023年9月11日與學生會合辦敬師日活動,當天早上在學校禮堂進行特別集會,學生會主席及家長教師會代表先分別為敬師日活動致辭,表揚尊師重道精神。然後家長代表、各班學生代表和學生會代表將心意卡和紀念品贈予老師,以表達家長和學生對老師的謝意。本會義務顧問楊孝娥女士、李兆輝先生及黃佩研女士亦有撥冗出席是次活動,一同向老師表達謝意和讚賞。


第四十一屆週年會員大會暨家長教師會幹事會委員選舉

本會於2023年10月6日舉行第四十一屆週年會員大會暨家長教師會幹事會委員選舉,由於今年幹事會委員選舉只有9位候選人(袁璟先生、陸輝文先生及杜詠珊女士為新參選家長),根據本會會章,所有候選人均自動當選。9位當選委員已於當日舉行第一次幹事會會議,並進行職位互選,結果如下:

主席 : 鄭瑩娜女士
副主席 : 陳健基先生、馮黎妙儀校長
司庫 : 梁孝儀女士、施蓓菲老師
稽核 : 袁璟先生、楊冠紅老師(義務稽核)
秘書 : 朱浩樑老師、胡展僑老師
委員 : 陸輝文先生、曹暉女士、陳敏兒女士、
柯梅影女士、杜詠珊女士、吳惠賢副校長、
容健鴻老師、黃燕華老師、陳頴雯老師、
劉海慧老師

「與校長真情對話」座談會

為了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本會於2023年10月6日週年會員大會上同時舉行「與校長真情對話」座談會。校長從學生的適應說到學校的發展路向,跟家長分享有關學校對教育的堅持與執著,使家長們多一分了解,少一分疑慮,達至理想的溝通效果。


親子戶外學習日

本會於2023年12月17日,舉辦「親子戶外學習日 ─ 大澳歷史文化古蹟一日遊」活動,行程包括參觀大澳棚屋、新基橋、享用大澳風味午餐及大澳手信街。透過是次戶外學習活動,除了可體會香港漁民文化和大澳歷史有趣的一面,也有助了解保障文化傳統和文化發展的重要性,培養維護文化安全的意識。是次活動報名總人數達94人,參加者皆盡興而歸。


家長教師會活動
日期 活動                                
2023年 至 2024年度
8月 中一家長迎新日
9月 敬師日活動
10月 第四十一屆週年會員大會暨家長教師會幹事會委員選舉、「與校長真情對話」座談會
12月 親子戶外學習日




最後更新日期:24-01-2024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