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概覽
行政架構
校長的話
發展計劃及學校報告
課程
校舍設施
校歌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術發展組
生命教育組
訓導組
輔導組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教師隊伍
課外活動組
校訊
得獎項目
課外活動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學生會
課外活動
學生作品
得獎項目
校曆
學生守則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家長教師會
家長通告
訓導組
輔導組
駐校社工
新高中學制資訊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校友會
到訪/消息
聯絡我們
校舍設施
 
校舍設施

金文泰中學建校於一九二六年,校舍經歷數變,位於北角炮台山道五層高的校舍於19619月落成,本校正式遷入啟用至今。於20038月,在原球場加建的四層高新翼大樓亦告竣工,增加了包括十三間特別室的活動場地,學校校舍的總建築面積亦增至共約一萬一千一百平方米,教與學的環境更臻理想。

 

學校所有課室、特別室及禮堂均安裝了空調設備。教學主樓除了有課室二十多間、英文及數學資源室各一間及一個可容納全校學生集會的大禮堂外,還有校園電視台、廣播室、家政室、設計與工藝室、地理室、演講室、化學室、生物室、物理室、綜合科學室、教員休息室、教員室、校史館、家長教師會室、學生會室、多媒體語言室和多媒體學習室等。

 

新翼校舍有多間不同用途的特別室。圖書館及學生活動中心特設於地下,方便學生閱讀或進行舞蹈練習等課外活動。二樓有社工室,亦設有中文資源、通識教育資源室及電腦輔助學習室,配置了四十餘台電腦,可容納一整班同學上課。三樓為美術室、訓導室、輔導室及音樂室。四樓全層為綜合活動中心,可作為小型集會場所及試場,而頂樓則為天台休憩園地。

 

學校有多個供學生運動和休憩的場地和設施,包括一個排球場、兩個籃球場、一個有蓋操場、多個羽毛球場、休憩園地、家長教師會園藝角和閱讀角等。

 

學校的校舍和設施,配合了學與教的需要,與時並進,不斷完善,為同學提供優良的環境,讓同學愉快學習,健康成長。

 

 

 

教學主樓

四樓

烹飪室 校園電視台 學生會室 演講廳

三樓

化學室 生物室 英文資源室

二樓

綜合科學室 物理室 數學資源室

一樓

校長室 校務處 接待室 副校長室 校史館 教員室 家長教師會室 教員休息室

地下

伺服器房  多媒體語言室  多媒體學習室 地理室  設計與工藝室 禮堂 雨天操場

 
 

新翼

 

天台籃球場

四樓

綜合活動中心

三樓

美術室 訓導室 輔導室 音樂室

二樓

中文資源室 通識教育資源室 電腦輔助教學室 社工室

地下

學生活動中心 圖書館




最後更新日期:23 Nov 2016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