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概覽
行政架構
校長的話
發展計劃及學校報告
課程
校舍設施
校歌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術發展組
生命教育組
訓導組
輔導組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教師隊伍
課外活動組
校訊
得獎項目
課外活動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學校處理投訴指引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學生會
課外活動
學生作品
得獎項目
校曆
學生守則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家長教師會
家長通告
訓導組
輔導組
駐校社工
新高中學制資訊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校友會
到訪/消息
聯絡我們
校舍設施
 
八十週年校慶步行籌款

籌備多時的「資訊科技」步行籌款日,在二月十九日星期天舉行。約四百名參與的家長、老師及同學齊集在學校禮堂,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步禮。校方邀請了首屆「香港青年工業家」羅富昌校友,擔任主禮嘉賓。校本管理委員會代表、家長教師會正、副主席、熱心校友陳漢銓先生及梁金池女士,與校長一起在台上主持開步禮。

  鄧陳慧玲校長首先致歡迎辭,指出是次籌款活動的目的,是要添置學校的電腦設備,推動學校的資訊科技教學,同時亦發揮全校上下一心的團隊精神。校長報告在熱心校友、家長的慷慨捐助下,是次步行籌款所得善款,已超過原定的港幣十七萬元目標,並特別多謝主禮嘉賓羅富昌校友慷慨解囊,捐出港幣二十萬元,支持母校的發展。

  主禮嘉賓羅富昌校友致辭時,認為自己這次獲邀出席盛會,顯示了母校重視傳統,重視校友的優良典範,他特別欣賞台下參與者萬眾一心,蓄勢待發的積極投入,又認同這次籌款的目的,能更有效提升教學效能,亦標誌著學校的持續發展,最後他勉勵同學,要珍惜學校八十年的基業,努力回饋母校,以作為金文泰中學的一份子為榮。

  開步禮在色彩繽紛的汽球爆破聲中完成,參加者在紅黃藍綠的社旗映照下,先來一幀大合照。一聲號令,數百頂鮮紅的帽子在空中飛揚,代表了參加者雀躍熾烈的心,大家精神抖抖地唱著校歌,在主禮嘉賓的帶領下,邁步出發。

  甫出校門,綿綿細雨飄落,但無損大家的興奮心情,各組工作人員率先領前開路,緊守崗位,嘉賓校友浩浩蕩蕩,蜿蜒而上,沿途或一家親子共聚,或家長老師暢談,或師生笑語晏晏,氣氛融洽愉快。走至中途,陰霾盡散,天色放晴,陽光滿路,天公造美,好像告訴我們只要團結一心,積極堅持,必見光明坦途。大隊繼續沿賽西湖公園、天后廟道前進,最後折返校園,歷時個半小時的步行籌款,亦告圓滿結束。
                                                                                                                                             李愛雲老師


嘉賓在台上主持開步禮 校長向主禮嘉賓致送紀念銀碟
大家一起拋帽,預祝活動成功 步行途中留影
蜿蜒道上 步行籌款紀念T-Shirt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