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概覽
行政架構
校長的話
發展計劃及學校報告
課程
校舍設施
校歌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術發展組
生命教育組
訓導組
輔導組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教師隊伍
課外活動組
校訊
得獎項目
課外活動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學生會
課外活動
學生作品
得獎項目
校曆
學生守則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家長教師會
家長通告
訓導組
輔導組
駐校社工
新高中學制資訊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校友會
到訪/消息
聯絡我們
校舍設施
 
歷任校長
歷任校長   金文泰爵士傳略   校舍今昔  

馮黎妙儀校長

(2013至今)

 

馮黎妙儀校長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獲榮譽文學士學位,其後又獲香港大學教育文憑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學位。馮校長畢業後加入香港政府,在任期間,曾多次獲派到外地接受培訓,並擔任多項與教育有關的公職。

李瑞華校長

(20102013)

 

李瑞華校長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獲榮譽文學士學位,其後又獲香港大學教育證書。李校長先後任職於多所私立、津貼和政府中學。在一九八九年,李校長被調派到本校任教,在二零零五年,獲升任為副校長,再於二零一零年接任為本校校長。李校長曾多次獲選派到內地及國外接受培訓。

李國佳校長

(20062010)

李國佳校長畢業於香港大學理學院,獲榮譽理學士學位。其後又獲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以及香港大學教育碩士學位。李校長畢業後即加入教師行列,曾先後於多所私立和政府中學任職。李校長曾多次獲選派到內地及國外接受培訓。

鄧陳慧玲校長

(19962006)

 

鄧陳慧玲校長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獲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其後於香港大學進修教育文憑課程。畢業後加入香港政府,從事香港教育事業多年,曾多次獲選派到內地及國外接受培訓。鄧校長在任期間,擔任多項與教育有關的公職。


鄧校長帶領金文泰中學於二零零一年獲頒傑出學校「校風及培育」優異獎,二零零二年獲邀請成為全港二十間資源學校之一,又獲邀請成為十八間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之一,二零零三年獲邀參加香港中文大學傑出學校研究計劃,與友校分享本校的辦學成功經驗。

馬智修校長(1992-1996)

馬智修校長曾於196465年在本校任教,再於1992年接任為校長,見証本校三十年的發展變化。在任期間,於1993年成立本校首屆學生會,培養學生自治精神及領導才能;並成功爭取各項改善設施,如全校課室裝置冷氣機、改善多個特別室的設備。

趙廣和校長(1989-1992)

趙廣和先生於1989年接任本校校長,於1992年因應教育署之指示,將本校學制由傳統的六年改為七年。在環境教育方面,趙校長曾以「保護環境、美化生活」為題舉辦開放日,以喚起同學的環保意識;亦由於他的國畫書法造詣深湛,曾舉辦以書畫為主的開放日展覽,展品多姿多采。

黃景添校長(1980-1989)

黃景添先生於1980年任本校校長,在任期間,曾於1982年舉行「今昔共話」活動,邀請各行業之校友輔導在校同學就業,並於1983年成立家長教師聯誼會,亦曾創立模範班制度及組織公民教育委員會等。

蘇宗仁校長(1972-1980)

 

蘇宗仁校長於1972年任本校校長,在任期間,成立了首屆交通安全隊,亦於1973年增設校務委員會;蘇校長著重美術教育,於1972年舉辦網印專題展覽,獲得美國及日本之著名廠家響應,運來最新機器及大量工業美術器材展出,後二年亦舉行第三屆大規模美術展覽,培養學生之美術才能。

蕭燦麟校長(1970-1972)

蕭燦麟先生於1970年接任本校校長,為提倡美術,曾籌辦有關工商業美術和絲印展覽會。蕭校長在班級編制上曾作重大改革,為避免甲、乙、丙、丁分班,妨礙學生心理和向學情緒,改以文、行、忠、信分班,藉此消除學生之間的隔膜及芥蒂。

李思義校長(1965-1970)

李思義校長於1965年接任本校校長,曾為學校裝置禮堂燈光及帷幕,添置擴音器材等,亦大力提升本校學生之英文程度,增加學生參加課外活動時英語訓練的機會。

黃少明校長(1962-1965)

黃少明校長是香港大學30年代初期的優秀畢業生,黃校長於1947年開始,在官立漢文中學(本校前身)和本校任教,並在1962年接任本校校長。

羅嗣超校長(1959-1962)

羅嗣超校長於1926年考獲香港大學文學士;193133年於育才書社任教,194546年在荷理活道官立學校任教;194648年調任灣仔學校;19489月被派往皇仁書院任教;1949年升級教育官;1953年任香港教育司署督學,任職學校教員註冊官。至1959119日接任本校校長,並晉升署理高級教育官。

謝振有校長(1957-1959)

謝振有校長於1922年升讀皇仁書院,1924年入讀香港大學,主修教育系,1929年任官立漢文中學(本校前身)教師;1942年為國立中山大學師範學院教授;1949年任旺角勞工子弟學校校長;1954年為皇仁中學代校長,並升為署理高級教育官;1956年於教育司署任署理高級教育官,管轄全港私立學校事宜;19579月,成為本校校長。

梁世華校長(1946-1957)

梁世華先生於1928年在英國牛津大學畢業,精研歷史。在19291941年間,曾任教育司署督學之職,負責視察港島東中兩區五百餘間私校,並於1946年戰後任本校校長;當時學校只有二十七名學員,惟經先生之努力經營,後期達至八百學生之數,確立學校的規模及奠定發展基礎。

李景康校長(1926-1941)

李景康校長生於1889年,在1911年考獲英國牛津大學高等文憑,其中以中文科的成績特別優異,後再入讀香港大學,並獲取第一屆首名畢業之殊榮,1922年任廣州南海中學兼省立南海師範學校校長;1924年應香港教育司之聘,任本港教育司署漢文視學官兼英文視學官;後於1926年任官立漢文中學(本校前身)校長‧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