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Version | English | 中文版 | Site Map | Home
 
 
From Principal
校長的話
馮黎妙儀

學年伊始,疫情又再度升溫,冠狀病毒病縈繞至今已是第三個年頭。8月中才剛舉行散學禮,三週後又踏入9月新學年的開始。新舊學年交替,人事變遷還未來得及消化,又忙著應付反覆的疫情,盤點學生的疫苗接種率。教育局要求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條件進一步加強以提升保護屏障,經歷疫情的變化,學生的努力,學生的疫苗接種率終達至全校全日恢復面授課堂的要求。往後迎來的是復常後的學習……。初中學生幾近未有嘗過全日面授課堂,如何安排午膳、參與課外活動、班級經營活動、闊別三年的水運會……,我們仍需努力,學習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大小不一的轉變。

上學年對學校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嚴峻的疫情令學校的教學及活動形式出現變化,半日、全日面授課堂、網上實時教學,以至學界比賽、境外交流活動被逼取消、各級成長計劃、社際比賽等均需要更改形式進行,學生的多元學習經歷大大減少。然而,疫情也讓師生學會懂得珍惜學習與相聚的機會,學生重返校園進行面授課堂的歡樂與雀躍、課後的學習經歷是彌足珍貴。

那管疫情變化難測,學校仍堅持為學生建構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可以有不一樣的校園生活。建立正向的治學態度、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語文能力及共通能力是學校堅持的信念;透過與價值觀教育相關的多元學習經歷,讓學生培養積極正向的態度、明辨慎思的能力,協助學生認識及肯定自我,建立健康的人生路向,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公民是學校堅持的責任。

今年開學禮,我跟學生分享了「2022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單決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對東奧金牌得主陳雨菲,激戰3局後,山口茜以局數2:1力挫稱后。山口茜個子嬌小,身高只有1.56米,在競技場上嬌小的身形令她需要比別人更勤於跑動。運動員的天賦條件各異,重要的是如何堅持、如何努力;成功從來沒有捷徑,世界級運動員優秀的表現也絕非偶然。同學們學習知識及讀書也如運動員一樣,從來沒有捷徑可言,重要的是自我要求。邁向成功的路途必然會充滿挑戰,我們要勇於面對困難、勇於嘗試,成功的道路才可以塑造出來。從今天起,活在當下,努力做好自己,一同迎接成功的道路!

地址:香港北角炮台山道三十號
電話:25706411 傳真:25785719 電郵: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