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History
The Aims
Administration Structure
From Principal
Development
Curriculum
School Facilities
School Songs
School Management Committee
Academic Development Team
Life education committee
Disciplines Committee
Guidance Committee
Careers Guidance Team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Alumni Association
Staff List
Extra Curriculum Activities Team
School Newsletters
Awards
Extra Curriculum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Student Union
Extra Curriculum
Student Creations
Awards
School Calendar
Student Rule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eNotice
Discipline Committee
Guidance Committee
Social Worker
NSS Information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Alumni Association
Visit/Information
Contact Information
School Facilities
 
Principal
Principal   The History of Cecil Clementi   The School  

馮黎妙儀校長

(2013至今)

 

馮黎妙儀校長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獲榮譽文學士學位,其後又獲香港大學教育文憑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學位。馮校長畢業後加入香港政府,在任期間,曾多次獲派到外地接受培訓,並擔任多項與教育有關的公職。

李瑞華校長

(20102013)

 

李瑞華校長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獲榮譽文學士學位,其後又獲香港大學教育證書。李校長先後任職於多所私立、津貼和政府中學。在一九八九年,李校長被調派到本校任教,在二零零五年,獲升任為副校長,再於二零一零年接任為本校校長。李校長曾多次獲選派到內地及國外接受培訓。

李國佳校長

(20062010)

李國佳校長畢業於香港大學理學院,獲榮譽理學士學位。其後又獲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以及香港大學教育碩士學位。李校長畢業後即加入教師行列,曾先後於多所私立和政府中學任職。李校長曾多次獲選派到內地及國外接受培訓。

鄧陳慧玲校長

(19962006)

 

鄧陳慧玲校長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其後於香港大學進修教育文憑課程。畢業後加入香港政府,從事香港教育事業多年,曾多次獲選派到內地及國外接受培訓。鄧校長在任期間,擔任多項與教育有關的公職。

鄧校長帶領金文泰中學於二零零一年獲頒傑出學校「校風及培育」優異獎,二零零二年獲邀請成為全港二十間資源學校之一,又獲邀請成為十八間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之一,二零零三年獲邀參加香港中文大學傑出學校研究計劃,與友校分享本校的辦學成功經驗。

馬智修校長(1992-1996)

馬智修校長曾於196465年在本校任教,再於1992年接任為校長,見証本校三十年的發展變化。在任期間,於1993年成立本校首屆學生會,培養學生自治精神及領導才能;並成功爭取各項改善設施,如全校課室裝置冷氣機、改善多個特別室的設備。

趙廣和校長(1989-1992)

趙廣和先生於1989年接任本校校長,於1992年因應教育署之指示,將本校學制由傳統的六年改為七年。在環境教育方面,趙校長曾以「保護環境、美化生活」為題舉辦開放日,以喚起同學的環保意識;亦由於他的國畫書法造詣深湛,曾舉辦以書畫為主的開放日展覽,展品多姿多采。

黃景添校長(1980-1989)

黃景添先生於1980年任本校校長,在任期間,曾於1982年舉行「今昔共話」活動,邀請各行業之校友輔導在校同學就業,並於1983年成立家長教師聯誼會,亦曾創立模範班制度及組織公民教育委員會等。

蘇宗仁校長(1972-1980)

 

蘇宗仁校長於1972年任本校校長,在任期間,成立了首屆交通安全隊,亦於1973年增設校務委員會;蘇校長著重美術教育,於1972年舉辦網印專題展覽,獲得美國及日本之著名廠家響應,運來最新機器及大量工業美術器材展出,後二年亦舉行第三屆大規模美術展覽,培養學生之美術才能。

蕭燦麟校長(1970-1972)

蕭燦麟先生於1970年接任本校校長,為提倡美術,曾籌辦有關工商業美術和絲印展覽會。蕭校長在班級編制上曾作重大改革,為避免甲、乙、丙、丁分班,妨礙學生心理和向學情緒,改以文、行、忠、信分班,藉此消除學生之間的隔膜及芥蒂。

李思義校長(1965-1970)

李思義校長於1965年接任本校校長,曾為學校裝置禮堂燈光及帷幕,添置擴音器材等,亦大力提升本校學生之英文程度,增加學生參加課外活動時英語訓練的機會。

黃少明校長(1962-1965)

黃少明校長是香港大學30年代初期的優秀畢業生,黃校長於1947年開始,在官立漢文中學(本校前身)和本校任教,並在1962年接任本校校長。

羅嗣超校長(1959-1962)

羅嗣超校長於1926年考獲香港大學文學士;193133年於育才書社任教,194546年在荷理活道官立學校任教;194648年調任灣仔學校;19489月被派往皇仁書院任教;1949年升級教育官;1953年任香港教育司署督學,任職學校教員註冊官。至1959119日接任本校校長,並晉升署理高級教育官。

謝振有校長(1957-1959)

謝振有校長於1922年升讀皇仁書院,1924年入讀香港大學,主修教育系,1929年任官立漢文中學(本校前身)教師;1942年為國立中山大學師範學院教授;1949年任旺角勞工子弟學校校長;1954年為皇仁中學代校長,並升為署理高級教育官;1956年於教育司署任署理高級教育官,管轄全港私立學校事宜;19579月,成為本校校長。

梁世華校長(1946-1957)

梁世華先生於1928年在英國牛津大學畢業,精研歷史。在19291941年間,曾任教育司署督學之職,負責視察港島東中兩區五百餘間私校,並於1946年戰後任本校校長;當時學校只有二十七名學員,惟經先生之努力經營,後期達至八百學生之數,確立學校的規模及奠定發展基礎。

李景康校長(1926-1941)

李景康校長生於1889年,在1911年考獲英國牛津大學高等文憑,其中以中文科的成績特別優異,後再入讀香港大學,並獲取第一屆首名畢業之殊榮,1922年任廣州南海中學兼省立南海師範學校校長;1924年應香港教育司之聘,任本港教育司署漢文視學官兼英文視學官;後於1926年任官立漢文中學(本校前身)校長‧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