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概覽
行政架構
校長的話
發展計劃及學校報告
課程
校舍設施
校歌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術發展組
生命教育組
訓導組
輔導組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教師隊伍
課外活動組
校訊
得獎項目
課外活動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學生會
課外活動
學生作品
得獎項目
校曆
學生守則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家長教師會
家長通告
訓導組
輔導組
駐校社工
新高中學制資訊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校友會
到訪/消息
聯絡我們
校舍設施
 
校慶藝術展

藝術展剪影集 (附圖片)


        為慶祝建校八十周年,學校於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一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四號及五號展覽廳,一連六天,舉辦「金文泰中學八十周年校慶藝術展」,展出由校友、家長、老師及學生創作的藝術作品。

  開幕典禮於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一)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攝影家葉青霖校友、裝置藝術家郭孟浩校友、書法家錢開文先生(家長)、校友香港小說學會副會長楊興安博士、家長教師會主席畢國偉先生、校友會主席梁金池女士及學校管理委員會委員尹德勝校友BBS,由鄧陳慧玲校長陪同,舉行「彩球爆破儀式」,儀式後藝術展正式公開展出。鄧陳慧玲校長致歡迎辭時,多謝各方友好借出作品豐富這個藝術展覽,尤其感謝家長義工,畢業生及現任師生擔任講解及當值工作,充分發揮家校合作精神。主禮嘉賓葉青霖校友致辭時先感謝母校的栽培,再勗勉學弟學妹升學時宜以興趣為先決條件,切勿功利短視,否則難以發展個人的才華及事業。接著由有「蛙王」之稱的郭孟浩校友即場示範行為藝術,他融合了墨彩、光影、動感及示威文化,製成了特別的道具,指導台上主禮嘉賓及台下的觀眾一起創作行為藝術,再透過另外一些「心」形道具,向母校八十周年校慶致意。這次展覽可謂饒具深意,既可藉慶祝八十周年校慶推廣美育,以藝術會友,共同切磋交流;也能凝聚師生、校友及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

  金文泰中學一向重視美術教育,師承嶺南畫派的第二代傳人何漆園先生也曾於五十年代任教此校,承傳至今,校方仍重視培育學生的書法及國畫,蓋美育可養性怡情,在現實煩囂生活中,正是保持平和心境的妙策良方。是次展覽創作者以校友為主,最年長者為一九五三年畢業生,最年幼為將於二零一零年畢業的本年度中一同學,年代橫跨兩個世紀。具知名度的作者包括水彩畫家鄭燕祥教授、香港教育學院藝術系講師兼陶藝家吳香生女士、裝置藝術家「蛙王」郭孟浩先生、書畫家靳杰強先生、攝影家葉青霖先生、名揚海外攝影家江天佐先生、書法家錢開文先生(家長)、梅馨書畫社書法導師田青平老師及學校視覺藝術科科主任鄧笑琴老師,展品包括書法、中國畫、西洋畫、版畫、攝影、陶瓷、雕塑、手工藝及裝置藝術等,反映出參展者天馬行空、樸拙無華、流暢自然及細膩幽默的創意和感受,為在校學生提供一個學習、創作和欣賞藝術作品的機會,培育學生的文化素養。到場參觀的各方友好及藝術愛好者為數不少,大家對展品的技巧及創意均大表讚賞,並鼓勵在校同學繼續努力創作,更上層樓。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