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概覽
行政架構
校長的話
發展計劃及學校報告
課程
校舍設施
校歌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術發展組
生命教育組
訓導組
輔導組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教師隊伍
課外活動組
校訊
得獎項目
課外活動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學生會
課外活動
學生作品
得獎項目
校曆
學生守則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家長教師會
家長通告
訓導組
輔導組
駐校社工
新高中學制資訊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校友會
到訪/消息
聯絡我們
校舍設施
 
同行萬里四川之旅

  

簡介:
本校在十一月十六至十九日,參加了由香港教育局舉辦的「同行萬里」高中學生內地交流計劃-四川體驗學習暨關懷之旅,連同本港二十多所中學、二百多名師生往訪四川。邵錦嫦副校長及十名中四、中五學生,在四天的行程中,走訪了成都的東區音樂公園、寬窄巷子及大熊貓繁殖基地等著名景點,參觀了廣漢三星堆博物館以了解古代的巴蜀文化,更親身踏足北川老縣城的地震遺址及北川新城,了解北川人民在經歷2008年大地震後如何積極自強地重建家園。此外,活動項目包括到綿陽中學交流,本校師生得到曾參與香港教育局安排的內地及香港老師協作計劃而在本校任教一年的賈祺老師熱情招待,並參與了該校的高中中文課堂學習;其中觀看了二千多名學生同時進行的課間操,場面更是壯觀。兩校的交流時間雖短,但已令本校的同學對兩地不同的校園文化及學制有初步的認識,亦與該校的學生建立情誼。本校師生亦參加了由香港教育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四川省教育廳主辦的「川港姊妹學校結對儀式暨國情教育講座」大型活動,李瑞華校長與本校的姊妹學校-北川中學劉亞春校長一同參與結對儀式;中四信班的翁演陞同學更被挑選為獲領導人接見的兩名本港學生代表之一。總括而言,是次行程讓學生更了解四川的情況,從考察中學習國民教育,並可與中港的學生作交流,獲益良多。
活動剪影集

學生感受>>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