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History
The Aims
Administration Structure
From Principal
Development
Curriculum
School Facilities
School Songs
School Management Committee
Academic Development Team
Life education committee
Disciplines Committee
Guidance Committee
Careers Guidance Team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Alumni Association
Staff List
Extra Curriculum Activities Team
School Newsletters
Awards
Extra Curriculum
新學年上課安排
健康校園計劃23-26Healthy School Programme
年度活動
校慶專輯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轉校學位申請
插班生學位申請
中一收生資訊日
金文泰中學剪影
Student Union
Extra Curriculum
Student Creations
Awards
School Calendar
Student Rule
新高中學制資訊
升學及就業資訊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eNotice
Discipline Committee
Guidance Committee
Social Worker
NSS Information
家長要求重設電子通告應用程式戶口密碼表格
家長智Net
Alumni Association
Visit/Information
Contact Information
School Facilities
 
From Principal
校長的話
馮黎妙儀

學年伊始,疫情又再度升溫,冠狀病毒病縈繞至今已是第三個年頭。8月中才剛舉行散學禮,三週後又踏入9月新學年的開始。新舊學年交替,人事變遷還未來得及消化,又忙著應付反覆的疫情,盤點學生的疫苗接種率。教育局要求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條件進一步加強以提升保護屏障,經歷疫情的變化,學生的努力,學生的疫苗接種率終達至全校全日恢復面授課堂的要求。往後迎來的是復常後的學習……。初中學生幾近未有嘗過全日面授課堂,如何安排午膳、參與課外活動、班級經營活動、闊別三年的水運會……,我們仍需努力,學習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大小不一的轉變。

上學年對學校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嚴峻的疫情令學校的教學及活動形式出現變化,半日、全日面授課堂、網上實時教學,以至學界比賽、境外交流活動被逼取消、各級成長計劃、社際比賽等均需要更改形式進行,學生的多元學習經歷大大減少。然而,疫情也讓師生學會懂得珍惜學習與相聚的機會,學生重返校園進行面授課堂的歡樂與雀躍、課後的學習經歷是彌足珍貴。

那管疫情變化難測,學校仍堅持為學生建構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可以有不一樣的校園生活。建立正向的治學態度、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語文能力及共通能力是學校堅持的信念;透過與價值觀教育相關的多元學習經歷,讓學生培養積極正向的態度、明辨慎思的能力,協助學生認識及肯定自我,建立健康的人生路向,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公民是學校堅持的責任。

今年開學禮,我跟學生分享了「2022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單決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對東奧金牌得主陳雨菲,激戰3局後,山口茜以局數2:1力挫稱后。山口茜個子嬌小,身高只有1.56米,在競技場上嬌小的身形令她需要比別人更勤於跑動。運動員的天賦條件各異,重要的是如何堅持、如何努力;成功從來沒有捷徑,世界級運動員優秀的表現也絕非偶然。同學們學習知識及讀書也如運動員一樣,從來沒有捷徑可言,重要的是自我要求。邁向成功的路途必然會充滿挑戰,我們要勇於面對困難、勇於嘗試,成功的道路才可以塑造出來。從今天起,活在當下,努力做好自己,一同迎接成功的道路!

Address:30 Fortress Hill Road North Point H.K.
Tel:25706411 Fax:25785719 Email:css@edb.gov.hk